镇江前隍村发现百余枚子弹壳子弹头

2020年04月09日 09:09:09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zd1

zd

  日前,有丹徒区宝堰镇前隍村村民反映,近几年来,特别是去冬今春,村民们在田野中陆续发现大量的长短枪的子弹壳、子弹头和部分生活用具,如铜质烟袋头、铜质纽扣、铜质装饰品等。

  种田大户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前隍村附近种田有好几年了,在使用拖拉机作业时经常听到“咔嚓”的声响,拖拉机的铁质机械碰到田里的砖头瓦块发出声响不奇怪,但有时的声响特别。于是,他多了一个心眼,每当听到拖拉机在田间作业或用锄头作业发出这种刺耳的声音时,他都蹲下来仔细看个究竟,结果陆续发现了大量子弹壳、子弹头、铜钱币、铜烟袋头及许多铜纽扣等。

  记者看到,除了弹壳,还有大小子弹头,从大小不一的子弹壳和子弹头的形状、尺寸来判断,这些子弹基本上都是同一时期的,而且是从不同的枪支里打出来的。记者粗略点了一下,这批子弹壳有80多颗、子弹头有20多颗。

  这些子弹壳、子弹头来自何方?据史料记载和前隍村老人说,抗日战争时期的1938年6月到9月,前隍村是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所在地,当时新四军2300多人的主力部队就驻扎在前隍村。从1938年到1945年抗战胜利,新四军和地方部队在宝堰镇和前隍村周围,与日伪军及敌顽发生了大小数十次战斗,其中记者多次报道过的牺牲在前隍村东头的两名新四军无名烈士,就是在夜里破坏宝堰至荣炳公路,阻止日军汽车通行时发生激烈枪战牺牲的。 

  (来源/金山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