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部门巧用“大数据”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 18:37:02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全市各家企业用电大数据进行深度采集,科学建立了各行业复工率模型,有效发挥大数据的优势。

  在综合考虑企业历史用电、复工用电、行业特性等因素的基础上,根据今年1月1日到20日的日均用电量数据,国家电网连云港供电公司测算,如果企业用电量恢复到之前的20%,就推断得出企业已经复工;同时,以企业单日用电量与今年1月1日到1月20日日均用电量比值为主要依据,企业产能恢复情况就能被测算得出,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可以综合评判企业复工复产的电力指标。

  连云港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 杨波:通过对全市12568家企业用户每日用电数据进行采集,按照日电量等指标进行综合测算,目前工业综合复工电量占比达到95.11%,显示出本市各行业开工状态良好。

  从产业分类来看,全市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复工电量为100.3%,农林牧渔业复工电量占比为98.9%,其次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等。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及餐饮行业复产率为63.6%,金融业为55.8%,公共服务及管理组织业为55.9%。

  连云港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 杨波:复工复产电力数据分析可以完整、准确、客观地反映企业的开工和生产恢复情况,目前正越来越多地为政府部门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目前可以说我市电网运行平稳,全市生产、生活用电供应充足,各医疗保障机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交通枢纽等防疫重点单位均安全可靠供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