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晨训一刻” 泰州复课学校这样做获全省推广

2020年04月08日 20:46: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安全平稳复学复课,泰州市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复课学校“晨训一刻”工作制度,学校每日教学活动前开展15分钟晨训,回顾前一天疫情防控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做好预警处置。同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心理健康辅导,疏解师生焦虑情绪,帮助师生带着良好情绪开始一天学习生活。据了解,泰州市“晨训一刻”工作制度获全省推广。

  一是每日报告工作动态。泰州市通过“驻校工作信息平台”报送一日工作动态,内容主要包括疫情防控进展、师生身心健康状况、学校卫生管控、师生就餐管理、防控物资储备、家长和社会普遍关切等情况以及复学复课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改进建议和创新方法等方面,坚持工作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和紧急信息即时报。

  二是每日梳理防控情况。泰州市教育局专门成立“晨训一刻”工作专班,每天收集汇总各地、各校、各部门报送的信息,注重问题分析研判,注重特色经验总结推广,形成次日“晨训一刻”宣讲材料,通过“驻校工作信息平台”反馈给各市(区)及学校。

  三是每日晨训防控情况。所有学校在复课期间将“晨训一刻” 作为当日教学活动第一课排进课表,教师以年级组为单元,由年级组负责人宣讲;学生以班级为单元,由班主任集中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将统一宣讲材料与本地、本校、本班实际情况相结合,注重方式方法,注重心理疏导,及时关注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帮助师生缓解焦虑情绪,有序学习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顾惠君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