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首日6.3万人通过铁路离汉 酒精切勿带上列车

2020年04月08日 22:43:36 |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封闭了76天的城市再一次被唤醒。铁路出行,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今晚播出的《新闻1+1》中,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调度长林敏表示,从铁路售票情况和外发情况看,武汉“解封”首日,6.3万人购买火车票,搭乘列车离汉。林敏特别提醒乘客,按照危险品禁带规定,酒精、腐蚀性消毒液,严禁带上列车;离汉进京旅客须在7日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才能购票进京。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调度长林敏表示,从今天的铁路售票情况以及实际情况来看,已有6.3万人通过铁路离汉,4.7万人到达武汉,这和铁路部门前期的运力安排和预测是比较相符的。

  从人员需求分类来看,今天离开武汉的6万多人基本上属于刚需需求,这里面主要是两大类,第一大类是复工复产人员,就是需要到外地去参加工作上岗的;第二大类就是来武汉过春节需要回乡的人员。

  对于抵达武汉的旅客,出站后,要100%测温;对于境外来汉旅客,铁路部门设置了专用通道,由专人负责进行登记、测温、核实等。

  对于搭乘列车离开武汉的旅客,林敏提醒,湖北省目前对于人员外出的规定是凭绿码和测温结果。他特别提醒,对进京旅客现在有明文规定,进京的旅客一定要在7日内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才能购票进京。旅客如果准备离汉进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买不了票。

  林敏还提醒说,为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国铁集团采取了相应的防疫措施,也因此增加了旅客进站时间,旅客来站前要根据自己的所售车票的开车时间,提前到站进行乘车,以免没有赶上火车;第二,为确保列车在运行途中的安全,仍然要严格的执行危险品禁止进站上车的有关规定,近期很多旅客携带了消毒用品,特别是酒精和一些腐蚀性消毒液,这些是严禁携带进站上车的;第三,旅客进站上车,一定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保持间隔排队,全程佩戴口罩。

  他说,按照国铁集团和地方防疫部门要求,中国铁路武汉局对候车室、站台、办公场所等进行每日一次深度消毒;门把手、电梯等旅客触摸比较多的地方采取经常消毒的措施;人员全部要求凭绿码上岗,并进行测温,全程戴口罩;列车上也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区,大家可以放心搭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