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漫道,“彩虹”卧波: 无锡这条高颜值彩虹步道火了

2020年04月08日 20:18: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樱花漫道,“彩虹”卧波。日前,无锡经济开发区新建的高颜值彩虹步道“火”了。这条旖旎婉转的步道既养眼又养心,承包了太湖边最美、“醉”美的景色,吸引各地市民纷至沓来,频频点赞。

  这条彩虹步道总长约3公里,位于无锡市贡湖湾湿地公园内,由太湖大堤、水韵广场整合改造而来,蜿蜒在粼粼的太湖波光中。这是2019年度无锡经开区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之一,更是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 无锡经开区始终把打造“生态环保示范区”放在新城建设首位,高度重视太湖贡湖退圩还湖生态修复。目前,贡湖湾水质提升至IV类以上,局部区域达到II类,水体透明度在70cm以上,已成为丰富的水生动植物资源保育基地。结合此次配套设施改造,彩虹步道未来将作为马拉松体育公园一部分,进一步丰富城市居民活动空间、提升贡湖湾人气聚集,成为集体育运动、居民休闲、亲子游乐为一体的“网红打卡点”。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