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耗材采购价格平均降了七成多

2020年04月08日 11:11:45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日起,泰州市与南京、淮安等地联合开展的首批医用耗材地区联盟招采结果落地实施,采购的产品平均降幅72.61%,年节省资金约2000万元。

  “宁泰淮”首批地区联盟招采谈判品种包括四类低值医用耗材:精密输液器、静脉输液留置针、输液港、预充式导管冲洗器。入围产品价格最高降幅80.39%,最低降幅51.67%,平均降幅72.61%。按全市250万个预采购量计算,一年可节省采购资金约2000万元,也就是说今后参保人员在医院使用这些耗材时可以少花钱了。

  据了解,目前市医保部门正在抓紧推进第二批、第三批医用耗材“宁泰淮”地区联盟招采结果落地,加上国家药品“4+7”试点扩围和省高值医用耗材组团采购,预计全市一年可节约资金约1.2亿元。

  “组团”集中采购是降低医用耗材价格的有效方法之一。2019年8月16日,南京、淮安、泰州三市医疗保障局签订协议,成立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地区联盟,通过“组团”集中采购,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节省医疗保障基金,看好百姓的“钱袋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