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刷单返现”诈骗,泰州警方跨省抓捕

2020年04月08日 10:3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0日晚,家住泰州市高港区的小雨(化名)在家上网时,通过社交聊天软件,收到了一条“刷单”广告。对方自称是某购物平台的卖家,只要小雨帮助其刷店铺信誉,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提成返现。

  小雨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要求刷单,并支付了2500元“提现保证金”。可小雨却迟迟未收到提成,这才发现被骗。

  泰州高港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3月15日,高港分局刑警大队、刁铺派出所联合行动,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种种困难,赶赴河北石家庄,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于3月18日一举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

  经初步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其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聊天社交软件发布“刷单返现”等信息,诈骗安徽、四川、江苏等地20余人,涉案金额7万余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