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有条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2020年04月07日 09:58:51 | 来源:智慧泰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古马干河

  东至泰兴市古溪镇

  西到高港区永安洲

  古马干河全长44.6公里。泰兴境内流经滨江、根思、新街、元竹、古溪五个镇、27个村居,长38公里。穿越两泰官河、新曲河、西姜黄河、东姜黄河、增产港等5条干河、39条中沟,流域排涝面积256平方公里。

  春风拂柳 碧波荡漾

  船上的人儿浣衣裳

  今天的古马干河

  已经成为泰兴腹地的

  主要的引、灌、排、航骨干河道

  妥妥的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然!

  作为内河

  总有一个问题必须面对

  如何保持她的长治久清?

  根思乡

  古马干河根思段共11公里,已全部实现硬质挡墙、绿化护坡到位,今年将继续加强管理,提高实效,实施公司化管理模式,将河长制工作与低收入农户脱贫、薄弱村集体增收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生态发展优势,彰显绿色干河风采。

  新街镇

  4月3日上午,在古马干河新广线南新大桥两侧,数十工人正在加紧实施增绿补绿及泄水槽建设工作。此次增绿补绿的岸坡长约1200米,从3月10号左右启动实施,计划种植黑幕草和狗牙根,挡墙两侧栽种迎春花。

  今年以来,新街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水岸同治、控源截污工作,加大绿化种草,防止水土流失;健全了联动联管的巡河护河机制,推动河长制“全面见效”取得新的突破。

  元竹镇

  元竹镇严格落实河长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河次数,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对倾倒垃圾、非法取土、违章搭建等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加快绿化移栽,配合服务好生态挡墙施工,促使我镇6.2公里河段建成示范河段。

  ……

  河长制

  道出了古马干河泰兴段

  水质清如许的秘诀!

  2018年10月30日至2019年9月底,泰兴经过积极上争,投资约8000万元,对古马干河马甸水利枢纽至西姜黄河未整治河段16.4公里河道进行治理,疏浚河道8.8公里,河坡防护32.06公里。项目完工后实现了全线硬质护岸,彻底改变以往河道淤积、河坡坍塌、水土流失严重的现象。

  2020年以来,泰兴市镇、村各级河长主动发挥河长作用,积极巡河履职。古马干河副河长、各河段长共计组织开展专题巡河20次,下发问题交办单9份,召开河长制工作联席会、专题会议等10多次,所有交办任务均已按时办结。2019年度,投资约500万元,实施古马干河(马甸水利枢纽-西姜黄河)河坡绿化工程。在2019年完成52处古马干河“两违”整治任务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回头看”,修复拆违段河坡,补栽绿化。

  如今

  每当人们从古马干河旁经过

  一幅河清岸绿景美的画卷

  便会跃入视野

  令人眼前一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