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花开富民香满地

2020年04月07日 19:32:03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耀在大地上,万物呈现一片生机,田野上,连片的“富民树”花开正盛,形成一幅秀丽的山水图。时光正好,不妨走出家门,感受乡村田野的花开芬芳。

  记者 颜冰:“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梨园盛景我们已经见了很多,但是来到射阳县海河镇华北村的梨园依然会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远远的看去一团团一簇簇,可以说是用银波琼浪来形容了,而近看这白色的花瓣应和着粉色的花蕊,在春风当中不停地撩动着我们的心绪荡漾。”

  由于种植方式的不同,华北村的梨树相对较矮,但是这并不影响梨花的颜值。一朵梨花,数片花瓣,香味不浓烈,但一大片的梨花簇拥在一起的时候,发出来的芬芳是那么地让人如痴如醉。

  记者 颜冰:“春暖花开的季节,连田间的油菜花都竞相开放,金黄色浸染大地,形成了金色的海洋,你看这绿色的枝叶配合着黄色的小花,微风拂过他们还会向我们颔首向我们致意,蝴蝶飞舞,蜜蜂歌唱,就像是在朗诵一首盐阜大地的富民赞美诗。”

  如今,华北村黄金梨生产基地总面积达到1000多亩,规模苏北地区最大,每亩年均收益在6000元左右,为村民的人均务工收入至少提升了2000元。黄金梨正长出黄金效益。当下,华北村正在打造以“梨果产销合作社”为龙头,以千亩黄金梨果基地为依托,以梨果专业大户为主体,积极发展产销一条龙的生产格局,让黄金梨的规模越发壮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