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当时疫情严峻,妈妈作为危重症专科护士,正是挺身而出的时候

2020年04月04日 20:51: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双欢是宜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2月9日,她随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3月31日,在驰援湖北50余天后,她随队平安返回无锡,目前在医学观察点休养。在观察期间的她,给儿子和女儿写下了一封家书,表达思念和牵挂。

  我亲爱的宝贝们:

  你们可好?

  妈妈在2月8日晚上接到了去湖北支援的紧急通知,然后在你们爸爸的帮助下,收拾了行李,2月9日早上5点就出发了,未再抱抱你们,亲亲你们,说上几句交代的话,心里觉得很是亏欠。当然不是妈妈狠心,不顾你们,在当时疫情那般严峻,正是国家需要很多重症和呼吸科专业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的时候,妈妈作为危重症专科护士,正好符合要求。

  武汉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只有把武汉的疫情控制住,才能换得“国泰民安”。这句话,李家辉,你应该懂了,你今年已经12岁了,是让妈妈感到很欣慰的儿子,从小就不爱哭闹,也不和妈妈提什么要求,相反,在不经意间,还会说笑话和问脑筋急转弯的问题来逗妈妈开心,谢谢你的懂事。前两天,看见你发来的与奶奶的合照,发现你长高了许多。还记得以前,你经常和妈妈站在一起,看看长到妈妈哪里了……男孩子嘛,喜欢玩游戏是正常的,但要有自控能力,限制时间,不可沉迷于游戏。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成长得更好哦。将来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

  我的小可爱,李家甜,“甜妹,妈妈好想你啊”,得知我出征后,家里的人都哭了,就你没哭,我真挺意外的,甚至还有点小失望呢,哈哈!但这也说明你很勇敢。你是家里最小的宝贝,又最会哭闹,妈妈的爱分给你自然多了些,导致你有些“嚣张”,不要去欺负老实的哥哥哦!

  我不在家的日子,外婆外公把你们照顾得很好,这也是我能暂时放下你们的底气。在家要听话啊,赶快把作息规律调整起来,你们的管家妈妈很快就会回来了。

  爱你们的妈妈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