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西站加紧施工中,4月中旬沪通铁路将迎联调联试

2020年04月04日 19:58:26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南通西站正加紧施工,冲刺即将进行的沪通铁路联调联试。

  这是4月2日记者拍摄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施工现场,宏伟的南通西站已矗立在江海大地上,分外壮观。

  南通西站是集铁路、地铁、快速通道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作为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盐通高铁等铁路线的共用车站,也是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上的车站,在国家建设的“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南通西站站房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沪通铁路新建车站中最大的一座。车站建有4个站台,8条铁路线穿行而过。

  再来说说沪通铁路最新进展,4月8日8点,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接触网将送电(含南通、苏州、上海市)。4月中旬,沪通铁路将开展联调联试,预计今年7月份具备开通条件。

  沪通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沪通铁路(一期)南通至安亭段设南通西、太仓等9个车站,正线全长137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

  沪通铁路通车后将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宁启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极大地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来看记者4月2日拍摄的沪通铁路南通段画面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