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疗队牵线相助 重症患者“拔管”后终于和家人通上电话

2020年04月04日 19:10: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你,伟大的医生,接到她的电话,我们全家人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是她入院以后近两个月来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4月3日,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顾德玉,收到了住在武汉市肺科医院ICU一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家属发来的感谢留言。在顾德玉和医疗队的热心帮助下,这位转危为安的68岁女患者在与家人时隔近两个月后,终于在电话里联系了家人,向他们报上了平安。

  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完成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救治任务后,3月30日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继续战斗。在他们救治的危重患者中,有一位2月份就因罹患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的重症病人,使用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通气,直到3月30号才病情好转脱机拔管。她终于可以与医护人员说话交流了,也能吃东西了。在医护人员的细心帮助下,患者吃上了自己最喜欢的馒头,特别开心。

  细心的江苏医疗队员顾德玉在护理患者时发现,该患者入院近两个月来,几乎与家人“失联”了,对外界情况也是一无所知。顾德玉热心相助,向患者要来了她丈夫的号码。“当我打通患者家人电话告诉他们患者现在很好时,家里人在电话里就哭了,后来他们通了电话,互道平安。”顾德玉说。

  武汉传来的最新消息显示,该患者恢复顺利,目前已经由ICU转到了普通病房,预计很快就可康复出院与家人团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通讯员/程守勤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