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南京抗疫故事拍给全球看的日本导演竹内亮捐赠影像资料

2020年04月03日 18:36: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号)下午,南京市档案馆举行了日籍导演竹内亮的《南京抗疫现场》相关影像资料捐赠仪式,竹内亮、赵萍夫妇将一批反映南京抗“疫”感人场景和南京市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像资料无偿捐赠,南京市档案馆将永久保存这些珍贵影像资料。

  此前,《南京抗疫现场》一经发布,反响颇大,创作者竹内亮、赵萍夫妇收到了来自全世界的各种反馈,为了更好地传播,多语言版本的视频已制作供各国转载播出。在收到捐赠消息的时候,竹内亮、赵萍夫妇很是惊喜,没想到视频能在南京市档案馆永久保存,作为防疫档案资料留存。“我觉得我们真的是非常荣幸的,同时也给我们非常大的鼓励,我们接下来会更加努力地去做应该做的事情,希望能够把现在南京的防御措施再继续推广。”

  竹内亮介绍,近期,《南京抗疫现场》第二部即将出炉,制作完毕后将会在日本雅虎网站播出,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世界更加了解真实抗“疫”场景以及中国人面对疫情时无比坚强的决心和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这次拍的是隔离酒店,还有超市、医院以及‘小汤山’医院,采访他们的医生。日本目前刚刚开始严格的防疫措施,他们不知道一个月或两个月后到底有没有效果,所以我们把南京的现状传达给他们。”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批像竹内亮一样的外籍人士,作为中国战“疫”的亲历者,与南京人民同舟共济、共战疫情,展现了对南京的深厚情谊,也让世界更加了解令人感动的真实抗疫场景以及中国人面对疫情时无比坚强的决心和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广泛征集防疫档案资料,将使疫情防控档案的记录更加完整、全面,对于今后工作查考、历史研究、经验借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截至目前,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已接收进馆,内容涵盖600余件文件材料,300余张照片及2G视频资料。另一方面,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包括在宁外籍人士的资料征集,将面向医疗机构、社会公众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各类文字、图片和声像等档案资料,丰富完善抗“疫”档案数据库、资源库。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走进档案馆,捐赠抗“疫”相关档案资料。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