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39.8亿元!南京鼓楼一批高端区域性总部项目年内开工

2020年03月30日 18:53: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0日,南京鼓楼区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苏宁睿城(二期)开工现场会举行。今年鼓楼区将安排实施类重大项目87个,总投资规模1539.8亿元。其中,当天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2个,投资总额约396.6亿元。苏宁睿城(二期)、华贸国际中心等高端区域性总部项目将在年内开工。

  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副市长邢正军、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承江、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华贸集团总裁助理陈屹松等参加现场会。

  鼓楼区委书记刘军致辞并介绍鼓楼区2020年重大项目安排和集中竣工、新开工重大项目情况。据了解,2019年,鼓楼区安排实施类重大项目102个,总投资 1558.7亿元,全年完成投资23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20%。此次,参会竣工项目共计12个,投资总额约80.4亿元,涉及科创、产业、城建、民生各领域。鼓楼创新广场、南京港总部基地等科创、航运载体建成落地,有力推动了鼓楼主导产业的发展。

  2020年,鼓楼区按照市“提升质量,精减数量”的思路,安排实施类重大项目87个,总投资规模153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2.8亿元,同比增加5.4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43个,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类型涵盖科技创新、商贸提升、文化旅游、总部基地等。城建类项目24个,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类型涵盖市政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建设等。民生类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19.8亿元,类型涵盖安居保障、公共服务、教育等。

  此次,参会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2个,投资总额约39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6.5亿元。苏宁睿城(二期)、华贸国际中心、中信泰富江苏总部等高端区域性总部项目将在年内开工。

  苏宁睿城(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8亿元。项目由三个地块组成,其中:D07地块总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由1幢7层商业、1幢13层酒店、1幢155 米五星级酒店构成,打造集高端商业、高端办公集群、智慧酒店等于一体的超大城市科技综合体。

  记者了解到,苏宁睿城二期项目涵盖超甲级写字楼集群、奢品酒店、苏宁广场、国际住区四大核心业态,未来五年之内计划将睿城打造成世界五百强总部基地,并配套建设全省最大的室内家庭娱乐中心、全省首个配备11米深国际泳池的大型健身中心,全省首个4000平方米以上独栋文创剧场及潮流文创街区的创想空间等。苏宁置业睿城公司总经理王天才表示,大概规划有35万平方商业体量,还有70多万方的超5A级的写字楼,目前一些世界500强企业都已经入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刘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