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线上线下齐打通,帮助残疾人就业复工

2020年03月30日 10:4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社会秩序也在逐步恢复。南京市各级残联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精准对接残疾人就业意愿,精心筹划“送岗到家”等服务,将政策、岗位和服务送到残疾人手中,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努力实现复工复产“破冬迎春”。

  栖霞区——

  3月28日,南京市栖霞区残联联合区人社局举办2020年首场“春风送岗”广场招聘会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进场招聘残疾人的企业提供了数据标注员、CAD制图员、车间管理人员等10多个工种30多个岗位。 在这场招聘会上,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残疾人共有20余人次。

  在招聘会现场,栖霞区残联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年审等政策,现场发放有关政策宣传资料。

  雨花台区——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残联与企业互动,帮助用人单位和求职残疾人搭建服务“桥梁”,满足求职残疾人与用人单位的就业服务需求,拓宽了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足不出户找到满意工作。

  江宁区——

  南京江宁区人社局联合区残联共同举办 “江宁区2020年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组织了近40家企业,上百个残疾人就业岗位,通过“线上”服务为广大残疾人和用工单位搭建招聘平台,有意向的残疾人可以在线报名或投递简历。

  江北新区——

  江北新区残联通过“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服务”,收集整理企业的招聘需求,开启线上招聘,分时段、有针对性将适合残疾人的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到微信公众号上,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其他各区残联也在积极行动,努力把因疫情对残疾人就业、复工复产等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南京市残联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