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怀孕8个月瑞典回国 一路感受家乡温暖

2020年03月29日 14:44: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人季洁在瑞典从事科研工作,身怀六甲的她孤身在海外无人照顾。疫情之下,为了安心待产,季洁决定从瑞典飞回国内,原本以为身怀八个月身孕、回家之路会很艰辛,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一路,她感受到了家乡亲人般的温暖。

  据了解,季洁此前在瑞典从事药物研发工作,已怀孕八个半月。原本她打算在瑞典生孩子,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考虑再三,季洁决定回老家扬州市高邮待产,可身为孕妇、独自拖着八个月的身孕回国,难度可想而知。出发前,季洁向扬州驻京防疫工作组寻求帮助,结果刚到天津机场,她就接到了工作组打来的电话,“他们为了让我不用等太久,提前就到了。但是由于当时检疫的过程特别慢,他们就在新国展等了我五个小时,感觉特别的不好意思,太感激了。就是为了让我相当于能够无缝连接。”

  由于飞机晚点,工作组赶紧为季洁安排酒店,还连夜为她对接好第二天镇江火车站的接站人员。广陵公安分局民警孙海峰介绍:“联系好北京高铁上的乘务员, 同时我们把她的信息以及购票信息,车厢号反馈给扬州接站的人员,扬州这里负责接站的,把他从镇江送到隔离点,尽可能地帮助他们去解决困难,让他们平安的回家。

  回到镇江后,季洁也一路顺畅。安全到达隔离点后,她感慨万千,“在瑞典的时候,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国家为抗疫投入了很多的人力物力,等你直接去实地体验的时候,真是一种不一样的震撼。民警做得特别细致,落到实处,感觉到家的温暖。”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