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抗疫留给我最珍贵的礼物——三封感谢信

2020年03月29日 14:1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南京鼓楼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副主任护师 金萍

  工作单位: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

  2月13日我们来到武汉,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重症病房,开始了抗疫之路。一开始我们都没有什么经验,只想到要护理好病人把任务完成,自己做好防护措施,不能被感染。当我站在病人面前时,突然没有了一开始的胆怯,因为,我们是护士,我们有专业护理知识,没有什么好畏惧的。经过一个多月的护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收到了患者一封封感谢信,特别有成就感。

  42床那位小伙子,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是我接管的病人中最年轻也是病情最严重的一个!第一次看到他时,他面色潮红、神情凝重、呼吸急促!医生说他就是俗称“大白肺”的典型新冠患者,要特别注意观察,随时可能发生病情变化,当时我有点紧张!输液治疗、口服药物、氧气吸入、床上制动、备呼吸机,我们做好了随时抢救的准备。后来在护理过程中,我发现他的求生欲望非常强烈,但是却很恐慌。他有时候要吃两份饭,认为多吃一点可以增加免疫力,恢复会快一点!我说不行,只有适量进食、合理搭配、均衡营养,才能帮助你早日康复!从此他不再过量饮食,我能感觉到他的心理和身体状况在一天天好转了!起初,他认为当时自己坚持不住了,没有希望了!但是通过我们的治疗护理却奇迹般地康复了,感觉自己好像起死回生一样。患者于3月14日出院了,那天我来到病房,上夜班的护士说42床送来了感谢信,当时心里就感觉好开心呀!

  50床是一位中年男性,特别客气,每次和他打招呼或是做护理的时候,他都会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他的症状不是很严重,生活可以自理,我们只要定时测量生命体征观察病情变化,指导呼吸操再加上心理疏导就可以啦。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轻松自在非常有礼貌,一个能管理好自己、懂得感恩的人,哪怕是一包小零食也能让他感动。看到他写的感谢信,我也特别感动!

  +18床是一位病重的中年男性患者。起初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护理他旁边一位九十多岁的奶奶的时候,经常会听不懂奶奶的武汉方言,于是好心的+18床就充当起了翻译。他还患有糖尿病,于是一日三餐加睡前,我们都要为他注射胰岛素,我们还教会了他自我注射,他配合得都很好。他是我们病房清零前的最后一位患者,那天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把他送到了楼下。在最后一刻,他鼓足了勇气向我要了微信,后来通过微信发来一封感谢信,并留下自己的联络方式。

  当我看着一位位患者康复出院,收到一声声感谢的话语,一封封发自内心的感谢信,我知道武汉我们没有白来。让我们一起珍惜曾经走过的这段难忘的时光!你们也一定要继续照顾好自己哦!再见,我会想你们的!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张雨欣 通讯员/柳辉艳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