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上月空气质量创执行新标以来最佳

2020年03月29日 09:37:50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日前从扬州市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扬州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截至3月22日,六项污染因子浓度同比上年“一升五降”。其中,2月份,扬州市PM2.5降幅和空气优良率升幅均排名全省第一,空气质量创下执行新标准以来的最佳水平。

  根据生态环境部门通报,今年1月1日-3月22日,六项污染因子中,除一氧化碳上升8.3%外,PM2.5、PM1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臭氧浓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扬州市PM2.5均值为3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8.3%,降幅全省第一位;空气优良率100%,同比上升35.8个百分点,升幅全省第一,空气质量创下执行新标准以来的最佳水平。

  扬州市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主要因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工地停产、停工,车流量下降,各类大气污染物大幅度减少。”市生态环境部门大气处处长方智勇介绍,目前扬州市空气质量继续向好,但也面临着全面复工复产后污染可能反弹的问题。“下一步将加强空气质量管控,此外,扬州市还将印发实施《扬州市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方案》,加快实施《扬州市空气环境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方案》,推进实施年度492项重点大气项目工程,并组织做好大气源清单编制工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