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桃花雪”了吗?扬州今明有霜冻!提醒:棉衣脱不得

2020年03月28日 10:43:35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雨过天晴,瘦西湖上的黑天鹅、野鸭悠闲觅食。

  强对流刚结束,强冷空气就迅速占场,组合攻击下可能还要附带一场“桃花雪”。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棉衣脱不得,今明两天早上还有霜冻。

  直到昨天,扬州才雨过天晴。原以为见到了太阳,天气就将好转。然而,省气象部门昨天发布消息:“在迎来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后,三月末的江苏要下雪了,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江苏西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转雨并渐止,雨雪量可达小到中等,就问你们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而扬州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信息显示,27日夜间我市的西南局部地区出现雨夹雪,28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扬州有民间俗话,“三月三,冻得把眼翻”、“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似乎3月底来一场“桃花雪”也不足为奇。不过,截至今天凌晨1时许,还没有等到雨夹雪的踪迹。

  3月下旬,已是春分节气,在这样的季节下雪,算不算是反常现象?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但江苏3月下旬下雪不多见,民间也俗称是“桃花雪”。2010年4月14日,江苏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雪,成百年最晚降雪记录。

  不过大伙别小视了这一波强对流+“倒春寒”的“组合攻击”。湿冷的体感让不少已经短袖上身的小伙伴不得不重新拿出羽绒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