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火车站外的“黑车”不消毒还坐地起价 你敢坐?

2020年03月17日 11:41: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以来,南京各综合客运枢纽运营班次逐步恢复,客流大幅增长,一些黑车从业人员、拉客人员 又开始蠢蠢欲动了。近日,南京玄武湖周边地区综管办联合公安、交通等多部门,在南京火车站周边查处了多辆非法营运车辆及多名拉客人员。执法人员特别提醒:乘客在客运枢纽的打车方式不对,很可能被带进“坑”里。

  “把驾照、行驶证拿一下。”3月13日21:25,南京火车站南广场公交场站内,执法人员正在查处一辆违规带客的车辆。这辆车在公交场站内逗留,驾驶员带了乘客上车以后却不开走,有非法营运的嫌疑。

  此时,坐在车里的一名男乘客正在为车辆迟迟不动而着急。原来,男乘客要去禄口国际机场赶飞机,他在打车途中被驾驶员査某拦下,并被其开出的低价吸引上车:“我就在那打车,他开价是180元,我也没管他,我嫌他太贵,他说110元、120元走不走,然后我想想差不多,上车了。”

  而当执法人员询问査某为何迟迟不走时,他表示:准备再带一名顺路的乘客再发车。这一点,査某事先并未说明。更让男乘客意外的是,査某开的是一辆私家车,根本就不具备营运资质。

  根据《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没有取得营运资质从事非法营运的,将处3000元到5万元不等的罚款,同时驾驶员受处罚的记录将会纳入信用记录记分。

  除了非法营运车辆之外,多部门执法人员还在南京火车站周边查获了十多名拉客人员,并予以相应处罚。执法人员提醒旅客,在客运枢纽非出租车候客区以外的地方,如果遇到陌生人主动搭讪,要格外留心、防止被骗。

  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客运派出所副所长张传令说:“拉客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的出站口看到外地回宁的旅客就主动上去搭讪,承诺服务而且收较低的费用,结果把乘客拉到‘黑’车上以后坐地起价。”

  南京市运管处环玄武湖地区交通执法大队大队长杜铁生提醒:“南京火车站南北广场的地下负一层都分别有两个出租车排档点,请广大乘客坐出租车的时候到排档点去排队,现在还在疫情期,你在站外乘坐一些不法的‘黑’车也好出租车也好,它是不按照规定每天消毒杀菌,包括量体温、登记身份证这些,要登记,就会给你人身带来不安全的因素。”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