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分批预约 江苏各地陆续恢复门诊、接种服务

2020年02月26日 22:21: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卫健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除了口腔、耳鼻喉、部分眼科等面部诊疗项目外,其他科室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目前,各地医院都陆续恢复门诊,预防接种单位也逐步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从2月24号开始,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面恢复除口腔、耳鼻喉、部分眼科等面部诊疗项目外的门诊服务,普通门诊正常进行,专家门诊则会控制专家号源,半天30个,采取分时段预约就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患者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志伟表示,进医院时医院会对患者进行测温,预检分诊,确认流行病学史,然后再挂号到相应的病区就诊。建议患者就诊时要戴好口罩,只带一位家属陪同就诊,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 

  人人预检分诊

  “体温正常、您14天内有没有去过湖北……请拿好分诊挂号单去挂号,专家号和专科号都有,这是您的调查问卷及诊疗告知承诺书。”在常州二院门诊预检分诊处,志愿者对前来就诊的市民吴女士关照道。记者看到,每一个门急诊预检分诊岗,都配有医生、护士、志愿者、客服、保安组成的团队。医生负责详细询问病史,护士负责对红外成像仪筛查出的发热病人再次测温,客服负责引导,党员、团员志愿者负责综合协调,保安维持秩序。

  除了预检分诊岗,常州二院还将发热门诊划分为特殊诊区和普通诊区。“特殊诊区专门用于接诊新冠肺炎可能性较大的患者,更为细致的专区划分既有利于针对性地排查,也降低了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常州二院每天门急诊量达到近3000人,除一些有特殊要求暂停的门诊外,专家门诊和专科门诊都已正常开放。

  苏州湖西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预防接种门诊则开始提供分期分批预约,错时接种服务。为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接种台只开设了头尾两个,所有带着孩子来接种的家长都需要分散就坐。

  医师严金锋表示,会先对需接种的人员筛选一遍,然后再电话通知,马上快超龄的和一岁以下的孩子,会优先安排。

  2月26号,扬中市暂停了近一个月的儿童预防接种疫苗门诊也逐步恢复,由于需接种儿童的人数较多,各门诊点因地制宜,分时分批次有序开展。

  在三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之后带着孩子来接种的家长都需要做先期调查、签订承诺书之后,才能根据排号有序进入接种窗口接种;没有接到预约电话的家长则需耐心等待,不要擅自带孩子到门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范志凯 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