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激动很特别!“最美逆行者”在生日之际收到暖心电子贺卡

2020年02月26日 21:37: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6日,二月初四,星期三,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或许是很普通的一天。

  但对于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胡玥、石婷婷、王源、叶晓丽、张静、张荆晓、朱凤娟、朱祎娜等8位队员来说,今天别有深意,因为是他们的生日。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朱祎娜是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坚守前线已有半个月。26日一大早,正在值班的她就收到了个人专属的电子生日贺卡。

  “很激动很特别,很难忘,也很珍惜。”一字一句读完贺卡上的文字,朱祎娜备感温暖。她告诉记者,正如卡片上所写,虽然今年生日不能和家人们一起度过,但是有千千万万个同行和自己并肩战斗。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护理工作,打败病毒。以后想起来,这会是很珍惜的一段回忆。

  生日这天,远在南京的父亲和儿子也通过视频通话为朱祎娜送来生日祝福和鼓励。朱祎娜许下了自己今年的生日愿望——“希望新冠肺炎患者以后还能过很多个生日”

  同样身在黄石、也是今天过生日的王源(上图右一)是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护师。他告诉记者,收到来自家乡的关怀和祝福,自己特别感动。“过生日是次要的,我更要努力工作,和大家一起抗击新冠病毒。”王源说。

  盛泽医院的朱凤娟是江苏第五批援湖北医护人员之一,生日这天除了收到来自家乡的电子生日贺卡,一同驰援湖北的苏州老乡还在群里帮她“云过生日”,好不热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达家乡人民对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2804名医务人员的关爱与牵挂,江苏省美德基金会即日起组织开展援鄂一线医护人员生日慰问,各地志愿者将把生日祝福(一张生日贺卡、一束鲜花和一张生日蛋糕券)送至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家中。

  其中,由我苏网每天为湖北一线过生日的白衣勇士制作的电子生日贺卡已于2月25日上线,目前25日、26日生日的15名医护人员已经收到个人专属的祝福戳专题查看详情>>)。

白衣勇士们  

这是一个无法欢聚、没有举杯的特殊生日

也会是大家成长路上的一个记忆符号

2020,绝不只是年龄的增长

它更记录了你们的无畏与担当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再道一声“生日快乐”

我们与江南的春天一起

等你们平安归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