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党旗下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08日 14:25:42 | 来源:云龙之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有一群人面对疫情逆行而上,

  他们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刻,

  坚定地穿梭在云龙区的大街小巷、

  社区楼宇,排查疫情、走访宣传,

  只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地,

  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

        我是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

  云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科长 李学锋

  患者生物标本的检测对疫情的防控措施具有关键性作用,运送标本早一分钟,检测结果就会早一分钟,为了争取时间,一桶泡面就是他的午饭。

  1月28日夜里11点多,刚回到家的他又接到紧急电话,接到电话的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接收样本,将样本送至市疾控中心做病毒核酸检测,拖着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已经凌晨3点多,可是他仅仅休息了2个小时,又投入到新一天的战斗。

  他叫李学锋,云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科长,作为一名党员,十多年来一直奋斗在疾病预防控制第一线。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党员,我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

  我是党员,特殊时期把风险留给自己

  云龙区市场监管局第一分局工作人员  周长栋

  为了让群众吃上安全卫生的年夜饭,他带领检查组,对辖区大中型饭店进行全面排查,检查消毒、食材、环境卫生情况,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等巡查完完毕已是万家灯火的除夕夜。

  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6点准时前往辖区10余家市场、超市、疏导点检查消杀情况,确保群众购物安全;9点左右,到辖区内药店进行巡查,了解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应和价格情况,维护好特殊时期群众利益;下午1点,前往餐饮、商场、宾馆、景区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严密做好防控,维护好食品安全、价格管理等经营秩序。一圈巡查下来,已经是深夜,而他每天都在坚持。

  他叫周长栋,云龙区市场监管局第一分局工作人员,他全天候战斗在一线,守护着辖区市场监管阵线的安宁。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就要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大家!”

  我是党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黄山街道育园社区党委书记   张婷

  “爸、妈,你们放心去工作吧,你在我床头放一杯水就行,我自己在家可以的。”春节前夕,她和丈夫带着女儿刚从北京做完脊椎手术回到家中,面对懂事的女儿,她含着眼泪说“妈妈对不起你,但妈妈要对得起大家”。

  作为社区书记,她毅然决然地奔赴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得知社区内有从武汉回来的居民时,她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一栋栋楼、一个个单元、一户户家庭进行排查,终于找到了这一名从湖北襄阳回徐人员,在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的同时嘱咐他要居家隔离14天,有任何需要可以和她联系。就是这样的工作劲头,让她全面掌握社区内疫区来徐人员情况,确保一个不少,管控到位。

  她叫张婷,云龙区黄山街道育园社区党委书记,一直以来都是把社区当成家,把社区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她说“危难时刻,我不能找借口、更不能退缩,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我是党员,就要到抗击疫情的一线

  骆驼山街道民祥园社区普通退休党员  王晓萍

  凛冽的寒风中,有这样一位老大姐,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手里握着体温枪,在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耐心的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从大年初二起,她每天骑自行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小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在得知社区卫生防护物资短缺时,她主动从家里带来5包口罩和2瓶消毒药剂”社区书记告诉我们。在她旁边有时也能见到一位老大哥,同样认真细致做好小区门口防控工作,熟悉的人都知道他们是夫妻俩,她动员丈夫在工作之余来社区做志愿者。大家夸赞她们是社区最美党员“夫妻岗”,而她却说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她叫王晓萍,云龙区骆驼山街道民祥园社区一名普通退休党员,丈夫叫张权,铁路系统一名普通党员职工,平凡的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她说“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我知道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义无反顾地走到‘前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