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榜样!徐州市鼓楼区举行第四届“鼓楼榜样”颁奖典礼

2020年01月22日 18:4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集结身边榜样,汇聚前行力量。1月22日下午,徐州市鼓楼区政府二楼会议中心内掌声不断,第四届“鼓楼榜样”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李策德、刘雪红等10人获“鼓楼榜样”个人殊荣,医帆心顺志愿团队等3支队伍获“鼓楼榜样”集体殊荣。   

  颁奖典礼分为“百姓身边榜样”、“高质量发展榜样”、“鼓楼榜样先进集体”三个篇章,每个篇章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授奖杯、致敬礼赞等方式,深刻阐发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

  2019年7月,徐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启动第四届“鼓楼榜样”评选活动。经广泛动员、层层评选,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从19名候选人和7个候选集体中,评选出10名“鼓楼榜样”个人和3个“鼓楼榜样”集体。

  七年如一日守护邻居一家三代人的社区老党员乔昌兰,虽患重病却依然牵挂“兵娃娃”的兵妈妈王兰,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环卫工人李策德,践行“鼓楼之治”的一线指挥官华康社区主任蔡秀英,创新教学改革与青年教师共成长的鼓楼小学教师刘雪红,关爱弱势群体健康的医帆心顺志愿团队……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让现场的许多观众热泪盈眶,他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由衷敬意。

  从2015年起,徐州市鼓楼区持续开展榜样评选活动,先后有18人当选中国好人、数量居全市第一,23人当选江苏好人、27人当选徐州好人,84人成为鼓楼榜样。榜样评选活动已成为鼓楼各类先进人物的蓄水池、典型库,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闪亮称号。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  耿润方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