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年夜饭,温暖整座城

2020年01月22日 17:00:47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0日,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宴请市福利中心的老人和孩子,大家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小雨摄 

  春节的脚步声已依稀可闻。为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快乐,近日泰州市有关单位、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张罗起了“爱心年夜饭”,让这座城市充满着温情。

  1月20日(农历腊月廿六),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员工来到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为这里的150位老人及儿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提前与他们共度新春佳节。当天,国际金陵大酒店为福利中心准备了十几桌菜肴,每桌八道冷菜、十几道热菜,菜品不仅丰盛,而且尽量做到软、糯,方便老人食用。据悉,自2009年以来,每年春节前夕,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董事长栾爱明都会安排福利中心老人吃年夜饭。

  1月21日,泰州市红十字会、泰州天德湖宾馆联合举办“天德湖宾馆·红十字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年夜饭”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分批前往300位贫困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价值400元的年夜饭大礼包,并带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进强介绍,“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年夜饭”活动是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举办的人道救助项目,是市“红十字博爱进万家”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已连续开展12年,成为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工作的亮丽品牌。

  1月20日下午,2020“幸福海陵·E起过年”贺新春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莲花四号区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指导,海陵区委宣传部、海陵区委网信办主办。活动开场戏——“E样的年夜饭”,为社区130名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准备了牛肉、年糕、香肠、海蜇等年货礼包。海陵区委宣传部还联合其他单位,开发了“AI拜年”微信小程序。贺新春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月22日,期间还将组织“秀年味”网络展示、“包住‘幸福海陵’”微视频展演等活动。

  1月18日,泰兴市黄桥镇饭店老板孙小勇租了两辆大巴,将黄桥福利院100多位老人请到自己饭店,吃了一顿香喷喷的团年饭。据悉,从2013年开始,孙小勇每年都会免费请黄桥福利院老人吃团年饭。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