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春节 他们的坚守

2020年01月22日 15:47:02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意味着万家团圆。不管多远,不管多难,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可是,总有人不能回去,因为工作、因为生活、因为这个城市。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转。今天我们就走进两位基层民警,看看他们的春节准备怎么过。 

       每年春运,无论归乡还是返程,旅客奔波后总能抵达休憩的港湾,但对广大铁路干警而言,春运却是一年中最忙的加班季,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民警王盛生便是其中一位。王警官老家在山东烟台,自2011年来到镇江,就再也没回老家过过春节。

Snipaste_2020-01-21_15-14-57.jpg

       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民警 王盛生:

  “尤其是特别想父母,看着别人过年了都能跟父母团聚,过年挺想回家的,想跟父母一块过个除夕,但是一直不能实现。镇江是我的第二故乡嘛,在这边成家了,老婆孩子都在这里,过年了还是会想父母,想自己的父母,想跟他们团聚。”

Snipaste_2020-01-21_15-14-09.jpg

       王盛生说,不能回家过年的确会遗憾,但看到成千上万的旅客从眼前走过,带着幸福的憧憬,奔向家的方向,又觉得特别满足。

Snipaste_2020-01-21_15-14-29.jpg

       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民警 王盛生:

  “今年的春运对我们铁路公安的执法水平,办案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明显感觉到今年春运的压力更大了,但是我们铁路公安也有信心执行圆满的春运安保任务。” 

       和王盛生一样,老家远在黑龙江的正东路派出所民警林平,今年因为春节值班也不能回家过年了。他离开黑龙江已经10年,这期间只回过三次老家过春节。

Snipaste_2020-01-21_15-15-30.jpg

       京口分局正东路派出所民警 林平:

  “在老家过年的话还是蛮热闹的,因为亲戚朋友比较多,会聚在一起包饺子啊,一起看联欢啊,一起打牌啊,然后一起放鞭炮啊,因为我们那个属于小县城,现在还是可以放鞭炮的。主要是跟父母在一起,就感觉特别有年味。

  

Snipaste_2020-01-21_15-16-58.jpg

       作为值守民警,从腊月二十七开始,林平和同事的工作量开始逐渐增加,接处警、处理纠纷,总有忙不完的事。工作之余,林平最挂念的还是远在黑龙江的父母。

Snipaste_2020-01-21_15-15-55.jpg

       京口分局正东路派出所民警 林平:

  “选择穿上这身警装,然后不管是要打击犯罪分子,还是要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觉得都是一件非常光荣,非常值得的事情,为了这件事情的话,像我们个人付出一点也应该是值得的。”

       采访中,林平告诉记者,在镇江自己虽然是个外地人,却很有归属感,他已经把镇江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Snipaste_2020-01-21_16-33-57.jpg

       京口分局正东路派出所民警 林平:

  “镇江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边空气质量特别好,尤其是2019年镇江开始禁放烟花爆竹,我们公安机关管理和宣传的力度也比较大,我们的市民也是比较自觉,整体来说空气改善了不少,给人的感觉特别好。 ” 

       这两位民警只是全国千千万万基层民警的缩影,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一方的平安。而除了民警,还有环卫、交通、物流、医疗等众多岗位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大家都在努力坚守着,在此我们也要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来源:新闻镇江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