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息续保"惠民升级 为断保人员再减负利息由政府全补贴

2020年01月22日 09:33:51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从社保部门获悉,无锡在省内首创推出的“断保人员贷款缴纳养老保险费政府贴息办法”惠民升级,新政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续保贴息”政策主要是针对因经济困难中断缴费而达不到15年的社保最低缴费年限,无法享受职工退休养老待遇的群体,由政府提供贴息贷款,帮助他们缴纳养老保险费,从而进一步健全全民共享的社会保障体系。

  此次调整主要在贷款偿还期产生的利息,社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原政策,在缴费期内产生的贷款利息由政府全额贴息,在贷款偿还期产生的利息由贷款对象全额承担。而今年1月1日起,贷款对象在贷款缴费期和偿还期产生的所有利息均由政府实行全额补贴,进一步减轻个人负担。

  与此同时,政策保障贷款人员权益最大化。既符合享受“贴息续保”政策条件,又符合享受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条件的贷款对象,可结合自身实际,自主选择一项最优政策享受。低保待遇权益也不受影响,贷款对象在享受退休待遇并偿还贷款期间,还款额度不计入家庭收入统计范围,可继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根据“贴息续保”申请对象个人信用情况,银行将适当放宽贷款条件,并加快贷款审核办理进度,确保贷款发放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工作人员提醒,申请“贴息续保”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无锡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提前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再前往办理贷款手续,此举可提高审核效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