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八辆“萌萌巴”盛装亮相 庆新春购物观光专线明天上线

2020年01月22日 09:30:51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方便无锡市民春节期间购物出行,庆新春购物观光专线将于明天正式上线服务。昨天上午,八辆精心打扮的“萌萌巴”盛装亮相,在接下来的十天将承担庆新春购物观光专线的运输任务,满足市民乘客差异化、个性化出行需求。

  来到无锡公交凤翔分公司停车场,只见八辆“萌萌巴”一字排开,它们全部穿上了红色“外衣”,车身遍布着新春拜年、交通安全等元素。走进车厢也是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只见车内配以可爱的卡通鼠,窗花、春节小挂件等装饰,两条福字彩条从车头一直延伸到了车尾,让乘客一上车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无锡公交凤翔分公司科室党支部书记孙亦波介绍,早在一个月前,他们就进行了专线市场调研、线路走向设计、车辆定型。紧接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车厢进行设计和装修,还专门挑选了8名模范标兵和党员作为此次庆新春购物观光专线的驾驶员,他们都是公交车驾龄在20年以上的老司机,技术过硬。

  据了解,庆新春购物观光专线服务时间将从小年夜持续至年初八,每天42个班次。其中,1月23日(小年夜)-1月27日(初三),营运时间为:8:30-17:00;1月28日(初四)-2月1日(初八),营运时间为:9:00-19:00。专线从无锡火车站东广场始发,经兴源路、工运路、解放东路、人民中路、中山路、解放南路、永乐路、通扬北路、永丰路、中山路、人民中路、解放东路、县前街返回,沿线停靠火车站、新生路(人民中路)、崇安寺、八佰伴(三凤桥)、朝阳广场(南禅寺)、跨塘桥(南长街)、南长街(永乐路)。

  除了庆新春购物观光专线外,无锡公交集团特地从2700多辆营运车辆中挑选了19辆车进行精心布置,打造新春拜年车。目前,拜年车主要分布在52路全国敬老文明号、85路全国巾帼文明岗等10条公交品牌线路上。同时,公交公司将组织志愿者突击队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中,在主要站点设置便民暖心驿站,为乘客提供热水补给,出行咨询、帮助拎包等一系列暖心服务。

  (来源:江南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