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老赖” 淮安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2020年01月21日 19:04: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末将至,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1月20号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判决裁定义务的“老赖”集中“亮剑”。

  上午9点半,86名执行干警、十余辆警车集结完毕。兵分多路对老赖集中摸排。在一家休闲娱乐场所,执行干警们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据了解,2018年唐某经营的场所内,一名员工因与顾客产生肢体冲突被打伤,唐某作为场所负责人承担管理不善的责任,与伤人者共同成为被执行人。由于对判决不服,唐某一直不愿履行义务。    

  在当天的执行现场,在多名执行法官好言相劝下,唐某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当场还款履行了义务。当天执行的35起案件中,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大多数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当天的执行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4人,拘留8人,扣押车辆2部,现场兑现执行款41万余元。案件全部执结10件,部分执结11件,形成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