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 南通取得跨境电商业务全牌照

2020年01月21日 21:48:33 | 来源:掌上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商务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的通知》,将包括南通在内的50个城市(地区)和海南全岛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至此,南通拿到了跨境电商业务的全部牌照。

  跨境电商是指不同国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电子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从而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是“互联网+外贸”的一种最直接的贸易业态。此次跻身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意味着南通拼上了跨境电商业务全牌照的最后一块拼图。今后,相关外贸企业采取网购保税进口方式,将在税收、通关等方面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

  按照要求,网购保税进口对应的海关“1210”监管方式仅限获批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南通获得试点资格,将对招引外贸新业态企业入驻发挥极大作用,像网易考拉这样的跨境电商平台将可以直接在南通设仓设店,开拓市场、压降物流等各项成本。而南通市民在家门口也将拥有更丰富的海淘选择。

  (来源:掌上南通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