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楼顶,生死一瞬间,他一把拽下轻生女子

2019年12月12日 16:42:48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们都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

  “我们不过去,你冷静一些。”

  “你们俩负责和她聊天,转移她的注意力,我瞅准机会把她拽下来,见机行事!”

  ……

  近日,东海警方成功救下一名跳楼轻生的女子,受到了当事人亲属和围观群众的一致称赞。

  12月9日16时44分,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接到辖区李女士报警,称其妹妹因生活压力太大,要跳楼自杀。接警后,派出所民警桑冠武迅速带领辅警霍永超、赵志闪赶赴现场。

  在小区门口,民警见到了焦急万分的李女士。李女士告诉民警,自己的妹妹李某某因家庭矛盾和生活琐事而对生活绝望,于当日下午发微信给她说要跳楼,要李女士把孩子带给她再看一眼。但李某某只发了一个定位,并没有说明自己在哪栋楼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李女士十分焦躁不安,生怕妹妹会突然跳下。面对这一人命关天的警情,民警高度重视,快速商定了处置方案并通知消防部门配合做好救援准备。同时带着李女士在小区内逐一搜寻,后在小区保安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大家在一栋29层高的楼顶发现了李某某。

  此时,李某某已经爬到了楼顶边墙上方一个不足1平方米的平台上,距离地面有近百米。见到有人上来后,她情绪愈发激动,不断警告大家不准靠近。民警试图做通李某某的思想工作,让她先从平台上下来,但她完全听不进去。更紧急的是,李某某发现楼下有消防救援车辆赶来后,情绪更加不稳。在寒风呼啸的顶楼平台上,她的身体不停摇晃,令在场的人都绷紧了神经。

  鉴于李某某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尽快实施救援措施,一边不停地劝说李某某,分散其注意力,一边趁李某某分神的瞬间跑到她视线的死角,并悄悄靠近平台。说时迟那时快,民警看准时机扑了过去,果断将李某某拉下平台。

  李某某被救下来后,其姐姐在现场哭着对民警道谢:“谢谢警察同志,你们救了我妹妹的命!这种场面我只在电影电视上见过,今天亲眼所见,你们真了不起!”现场的群众也纷纷为民警鼓掌点赞。

  随后李某某被民警带回西双湖派出所。经批评教育,她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一时冲动做出了要跳楼的傻事,幸亏你们把我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我一定会珍惜生命,好好生活,绝不再轻易放弃生命。”

  当晚,李某某的其他亲属也赶到西双湖派出所,向救人的民警及辅警道谢。民警说:“只要她能好好活着,今后好好过日子,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感谢。”

  寒风呼啸的楼顶

  生死“救”在一瞬间

  为现场救援人员点赞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