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早就被拍卖 老人不肯搬怎么办?干警释法明理

2019年12月12日 11:21:46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房子腾空

老王和干警合影

  房屋早就被拍卖,但被执行人年过七旬的岳父母却住在房屋内不肯让出,严重影响了竞拍人的合法权益。怎么办?昨天上午,邗江法院执行局奔赴高邮三垛一处厂房,进行强制腾让执行,成功劝说两位老人搬离房屋。

  房屋已拍卖

  老人不搬妨碍执行

  老王(化名)今年79岁,其妻子老李(化名)今年75岁。几年前,他们的女婿华某在高邮开了一家冷冻加工厂,由于资金不足,华某便将厂房和土地抵押给了某担保公司向银行贷款,后来因经营不善,欠下了数百万元债务,贷款无力偿还。担保公司于2018年2月2日向邗江法院申请处置上述厂房和土地。2018年9月3日,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将厂房和土地以336万元的价格成交。但一年多来,老王和老李一直住在厂里的三间房子里,不肯搬离,严重影响了竞拍人正常的生产经营。

  之后,法院干警多次前往现场要求他们主动搬离,但两位老人就是不同意。后来,两人终于松口同意搬离,却又提出一些要求。为了让两位老人搬离,法院多次联系华某及其妻子,但二人均拒接电话,到居住地寻找也无功而返。

  两位老人年事已高,法院干警多次上门劝说均无效,严重妨碍了案件执行。昨天,在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协同指挥下,邗江法院20余名干警奔赴高邮,在高邮法院的协助下开展强制执行。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现场还安排了急救车。

  “兵分两路”

  释法明理带离现场

  此前,执行干警已为两位老人找到了新的住所,为他们签订了10年的租约,另支付了一定的费用,请房东对他们的生活起居进行适当照顾,拍卖款中也预留了一定的费用,用于两位老人日后的生活。

  昨日上午一到现场,执行干警就根据预案“兵分两路”,分别做老李和老王的思想工作。老李躺在床上,几位女干警不停对其进行劝说。老王坐在凳子上,几名男干警一直向其释法明理。

  过了一会,老王见到场的除了这么多干警,还有众多媒体、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执行,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他渐渐松口了。

  屋内的干警开始为老李穿上鞋子,劝说老李去新房子看看,“先去看看再说。”几人搀扶着老李上了车。接着,干警又将老王劝上了车。

  案件执结

  满意新家愉快合影

  法院将两位老人安置在三垛镇二沟村的一处房屋,新住所窗明几净,采光也很好,冬日的阳光正好撒在屋前,院子附近,都是和他们年纪差不多的老年人。

  执行干警陪同两位老人抵达现场后,老李先下了车,她在新住所转了几圈,左看看右望望,点头表示十分满意。老王刚下车时还不太高兴,坐在门口抽了两根烟之后,紧皱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和干警聊了起来。现场有人提议要给老王和干警拍一张合影,老王也乐呵呵地答应了,照片中的他笑得十分灿烂。

  加工厂这边,留下的干警开始清点财产以及生活用品,将所有的物件打包运往两位老人的新家。下午1:30左右,所有物品全部搬到新住所。

  此前两位老人住的三间房子腾空,案件得以执结。

   (来源:扬州晚日报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