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的“无锡小丫头”,找到了!

2019年12月12日 14:04:16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日

  无锡广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了

  司机礼让行人

  小女孩鞠躬致谢

  这段10秒的视频让无数人感动不已

  昨天,央视《朝闻天下》也关注了这位“无锡小丫”,为车让人、人敬车的文明行为点赞。

  在感动的同时,很多人也都想见见这个“无锡小丫”亲口夸夸她。今天,好消息传来,“无锡小丫”找到了!

  “小丫”名叫唐一菲,今年5岁,是机关幼儿园大四班的小朋友。当记者见到小一菲时正好是幼儿园的种植课,她和同学们一起在为亲手种下的菜苗测量尺寸,记录它们的生长情况。

  周六那天,一菲和妈妈一起去滨湖万达看电影,看完电影返回的路上过马路时遇到了礼让行人的车主黄先生,就出现了这暖心的一幕。

  小一菲说:“妈妈平时就经常告诉她在过马路时遇到车让人一定要点头或鞠躬表示感谢。”所以她也养成了这样的习惯。知道自己上电视了小一菲也很开心:“妈妈看了这个视频说昨天一天我不乖也不会骂我!

  一菲的老师,机关幼儿园大四班副班主任王子豪介绍,小一菲在学校里也非常懂礼貌,上学放学的时候都会非常响亮地和老师问好,平时在班级里也会默默地为大家做事,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记者连线了一菲的妈妈洪晓妍,她告诉记者,从小就教育一菲要懂礼貌、懂得感恩,其实从一年前开始小一菲就开始在过马路时对礼让行人的司机鞠躬了,一开始小一菲还会害羞,妈妈就会陪着她一起鞠躬,现在小一菲已经会自然而然地感谢礼让的司机了。

  今天上午,记者与小一菲还和礼让她的黄先生进行了视频通话,亲口表达了感谢。

  当暖心的“无锡小丫”在网络被热议时,小一菲和她周围的人并没有意识到那是自己,一菲的外婆几天前就看到了视频却并没有认出那是外孙女,而妈妈也是昨天才得知了这件事。

  对于一菲和身边的人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没想到这小小的一鞠躬会泛起大大的涟漪,一菲妈妈说,今后还是会继续教育一菲要懂礼貌、要知感恩。

  (来源:无锡博报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