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0万户

2019年12月12日 09:44:08 |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民王女士近日到清江浦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登记及店招店牌审批手续,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申请流程。她高兴地说:“我之前通过区政务服务网站查询了办理相关业务所需的手续,到现场直接办理,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现在开店办手续效率真高。”

  今年以来,淮安市奋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地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淮安市全力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审批便利化改革,加快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步伐,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全面落实外商投资企业“一口办理”,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许可和药械审评审批改革,提高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程度。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0万户,今年前三季度新增个体工商户59653户、增长48.82%。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创新开展食品安全“逢十(食)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展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规范提升小餐饮企业5000户,通过以上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同时开展特种设备整治专项行动,检查各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约5500家、生产单位107家,及时处置电梯异常5000余起、解救被困人员460余人,有效确保特种设备领域生产安全。

  淮安市还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成立市质量发展委员会,统筹全市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质量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苏盐井神荣获全国质量奖。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陈师百药园产业标准化试点”等获批省级立项。

  此外,淮安市加快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以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专利池。1-10月,全市专利申请量10489件,质押融资11笔、3300万元。
  (来源:淮安日报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