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段子编题目 南通这份数学试卷秒变“网红”

2019年12月11日 17:55:55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IMG_3341(20191211-132124)_副本.jpg

  “好嗨哟感觉难度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低点”“若无相欠、怎会相见。欠的多了,这题也就不会了”“不是红颜易老,是你做题太少,不信你看”.......近日,南通某中学家长群流传出一份别出心裁的试卷,瞬间火爆朋友圈。

IMG_3342(20191211-132127)_副本.jpg

  据了解,该试卷是一份初二年级的数学试卷,用于单元练习。这套试卷最大的亮点是,每道题前面都有一句网红用语,用段子引出问题,令人忍俊不禁。一位做过该试卷的同学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题目,感觉非常新奇,数学考试都不那么枯燥了,也缓解了考试的紧张情绪。不少学生还戏称,这次出卷数学老师的语文水平很高。

IMG_3343(20191211-132130)_副本.jpg

  记者在该试卷上看到,题目前的话有调侃式——“四个选项中你都不能找到对的,还想在几亿人中找到对的人,快醒醒还是做题吧”;有人生鸡汤式——“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这题我们相遇过分别过现在又重逢了”;也有临场点化式——“题目略长,不要彷徨。套路不深,不必当真”。

  面对这样的试卷,有的家长认为,数学本来相对枯燥,这样的题目可以激发孩子们对于数学的兴趣,有助于学习。也有家长担忧,学生在考试的时候,会不会光顾着看前面的话,而影响正常做题,导致考试成绩下降。但就本次练习来看,学生的成绩并没有受到影响。

  其实,这样的“网红”试卷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去年高考前湖北省荆州中学一张类似的数学试卷被网友戏称为“最解压试卷”;长沙一高校数学试卷现“鸡汤”;南昌“网红”化学试卷……在学生中反响都很好,很多学生都为老师的创新行为点赞。

  那么对于这样一种形式的“网红”试卷,你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