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2019年12月07日 15:07: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7日)上午,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由南京工业大学、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全程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

  本次竞赛从5月份启动至今历时7个多月,全省91所高校的20万名学生注册参加了竞赛初赛,30所高校顺利晋级复赛及决赛。在12月6日决赛小组赛环节,30支团队就“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创业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核心能力培训”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答题竞赛,决出12支团队进入总决赛。在12月7日上午的总决赛中,12支团队经过必答题、限时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南通大学和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获得一等奖。

  南通大学团队成员顾佳言是一位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将去南通启东做一名小学教师,她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舞台上的锻炼,也让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希望能在将来的教师生涯中明德笃行,能够有自己的热情和情怀,守好自己的本分,用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去引导我以后的学生们,让他们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队成员郭孙金是现代纺织专业“3+2”专本分段培养学生,为了准备这次比赛,他研读了很多国家政策,也对现代纺织的专业发展前景更加看好,“毕业以后我想先在国内纺织企业锻炼两年,然后利用纺织企业走出去的机会,争取能去国外市场看一看,甚至以后自己去创业”。

  本届大赛还决出二等奖10所高校、三等奖18所高校、优秀组织奖20名,优秀指导老师12名。出席本次总决赛的嘉宾为赢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和单位颁发奖牌,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以及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大赛承办方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介绍,往年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都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今年则首次采用了现场答题的模式进行比试,直观有效地宣传国家和江苏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掌握就业创业知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姚伟 谢健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