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创新智慧 共创安全城市 探访首届中国·南京智慧公共安全成果展

2019年11月14日 19:22: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届中国·南京智慧公共安全成果展正在南京展出,70余家国内外知名单位和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一批国内外智慧安防领域最前沿的创新产品。都有哪些新成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江苏台记者郭奉铭:我现在是在南京公安展区,一款智慧禁毒,全国首创的自动服药机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它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声音识别、射频识别等技术,对治疗人员的身份以及是否按时按剂服药进行一个确认。

  这款机器还可以通过大数据比对,对禁毒形式预判做一个辅助分析。本次展会,南京一共带来了60多款项智慧成果,这些"黑科技"产品都逐渐运用到了日常生活中,变成平安的守卫者。坚持智慧治理,南京也连续入选中国十大最安全城市。

  南京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处副处长吴伟:围绕智能警务的应用,也开发了一系列的应用,包括我们的慧治安系统,我们的智慧交通系统、智慧社区等等一系列系统。如果说这些成果在全国能够有效地推广、落地,一定能为全国国家安全,为维护国家稳定能够带来非常大的作用。

  据了解,首届中国·南京智慧公共安全成果展共展示了1000多项国内高精尖的科技成果,交互影像射击训练设备、智能楼宇等智能安防领域最新产品、前沿技术和相关解决方案首次亮相,极大增加参观者对平安中国的直观感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赵凌翔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