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扮演者施夏明参观梅纪馆拜谒梅大师

2019年10月15日 16:36: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19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在即。10月14日下午,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中梅兰芳的扮演者,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副院长、昆剧青年艺术家施夏明来到泰州市梅兰芳纪念馆,拜谒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

  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是本次梅艺节期间上演的重要曲目。以1956年梅兰芳返乡泰州之行为切入点,通过梅兰芳携妻子返乡、祭祖、演出等现实事件与其回忆第一次登台的经历双线交织、相互推进,采用数字多媒体等高科技舞美手法,展现一代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艺术成就与人格魅力。而剧中的梅兰芳就是由省演艺集团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施夏明担纲主演。

  施夏明2005年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昆剧科,工小生,师从石小梅等名师。曾演出过 《1699·桃花扇》《南柯梦》《红楼梦》《牡丹亭》等十多部全本大戏,他是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新秀,曾先后获得过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第二十三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等众多殊荣。

  施夏明是第一次来泰州,一进入梅兰芳纪念馆大门,他就说,我今天是朝圣来了。在梅像广场,他面对梅兰芳大师的塑像恭恭敬敬地鞠躬致意并合影留念。

  在梅纪馆,施夏明参观了各个展厅,在序厅内他看到梅兰芳在《生死恨》中的剧照,激动地说,我在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剧中扮演的梅兰芳就是按这张剧照扮装的。说着他在剧照前,模仿梅先生摆起兰花指。

  展厅内看到不少梅兰芳年轻时的照片引起了施夏明的关注,他说以前看到的梅先生的照片大多是老年时代的,今天在这里看到这么多的梅兰芳年轻时的照片,看到梅兰芳在《穆桂英挂帅》插的靠旗等珍贵的实物,他说仿佛有穿越时空的感觉,更加坚定了他演好梅兰芳这个角色的信心,他期待本月21日在泰州大剧院首演的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中,他扮演的梅兰芳这个形象能让梅乡泰州的观众满意。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高志鹏 通讯员/沈杰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