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无锡“拉丁女孩”圆世界冠军梦

2019年10月15日 14:13:23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梓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从左到右分别是郑巧愉、蒋锦灿、王梓怡。

今年8月,王梓怡参加新加坡比赛。

  在刚结束的2019年WDSF世界杯河内公开赛上,11岁的无锡姑娘王梓怡一人包揽了女子精英拉丁组(11岁以下)五个单项的冠军。众所周知,WDSF(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世界公开赛是国际上最高规格的比赛,此次有7位跳拉丁舞的女孩代表中国出赛,其中3位均来自无锡。中国队领队沈毅更是毫不吝啬地夸赞“无锡出人才”。

  本次公开赛在世界各地举办了最高级别赛事的系列分站赛,共有来自几十个国家的近千名顶尖高手参加,现场战况十分激烈。记者发现,王梓怡、蒋锦灿、郑巧愉三位无锡姑娘均来无锡“伊珈舞蹈”,作为此次比赛的无锡领队,“伊珈舞蹈”常务校长杜刚还沉浸在比赛的兴奋中,“当天比赛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似乎就发生在昨天。”杜刚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的舞社就陆续开始参加国内选拔的活动,舞社有3位姑娘入选中国代表队,自己也挺意外的,只能说全凭实力。王梓怡获得五个单项的冠军,无锡另外两位姑娘成绩也不俗,蒋锦灿第一次参加WDSF世界赛,一路挺进决赛获得第六名,而郑巧愉获一枚银牌一枚铜牌。其实这已经不是伊珈舞蹈第一次培养出世界冠军了,2016年无锡姑娘娄玮家获得英国黑池舞蹈节八岁组冠军,当时在无锡也掀起了一阵高潮。

  比赛结束后,王梓怡安心回到学校准备小升初的考试。王梓怡3岁就开始接触拉丁舞,5岁开始上培训班,父亲王琪算了下练习跳舞已经有8个年头,“我们从未间断过一节课,主要也是女儿自己喜欢。” 王琪告诉记者,让王梓怡学习舞蹈的初衷非常简单,消耗下她的精力。原来王梓怡小时候特别调皮,跟男孩子一样,父母总觉得她精力无限好,没想到这一跳就没停过。

  王琪说:“我们一周大课2节,小课1节,还有活动、比赛,反正除了学习,空余时间都在跳舞。”王琪现在总拿女儿王梓怡刚学拉丁舞时,动不动就哭鼻子不愿去上课的事情开玩笑,“以前不愿意去,现在是雷打不动必须去”。

  拉丁舞已经成为王梓怡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杜刚表示,学跳拉丁舞课其实非常辛苦,王梓怡十分能吃苦,每次强化训练时她脚上都会磨出水泡,几乎痛到无法穿鞋走路,但她从没想过放弃,她父母有时劝她停一下,她甚至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对父母说,“对于一名舞蹈爱好者来说,这点伤算不了什么,克服一下就过去了。”无锡“伊珈舞蹈”很鼓励学生去参加各种比赛,王琪回忆,王梓怡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参加了很多,冠军也拿了不少,一年5、6次比赛是固定参加的,今年8月也去新加坡参加了国际赛事。自从4年前拿了全国赛冠军后,拿个世界冠军就成了王梓怡心中最大的梦想,这次她没有失望,5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当大屏幕上打出冠军王梓怡China的时候,王梓怡父母、老师、甚至中国的其他选手和家长都很激动。王琪笑着说,很多去参加比赛的外国选手以及家长都拉着王梓怡合影,然后竖着大拇指说“China NO.1”,那一刻,自己心情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对于以后王梓怡会不会走职业道路,王琪直言,没有想到过,顺其自然,主要还是看王梓怡自己的选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