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老两口打工举债为儿治病 他们渴望有一台微波炉

2019年10月15日 09:35:4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光帅气的儿子、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原本王强(化名)夫妇俩逢人提起儿子,一脸自豪和满意。多年前王强因为一次意外导致耳朵基本失聪,祸不单行,5年前,独子小杰被查出患有鼻咽癌。经过6次的化疗、放疗治疗,目前小杰身体逐渐恢复,如今,王强和老伴打着一份工维持生活。记者10月14日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老两口有一个小心愿:渴望一台微波炉。

  “老王特别热心、有责任心,附近居民都很喜欢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上半年,王强因为身体不适,肺部手术;屋漏偏逢连夜雨,当年下半年,独子小杰又被查出患有鼻咽癌。王师傅的爱人介绍:“儿子当年中考的时候考上了普高,为了早点工作挣钱,减轻我们的负担,主动选择了读高职校。”她说,小杰学的是电气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全市电工技能考试第二名。说起儿子,她一脸自豪和骄傲。现在小杰先后做了6次放疗和化疗,5年来身体逐渐康复。但因为父子俩先后治病,特别是小杰的治疗费用高昂,先后花费了50万元,其中绝大部分需要自费,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

  在和平路街道文体中心这个临时的家里,简单的床铺、简单的生活用品,“如果能有一台微波炉热热饭菜就好了!”王师傅爱人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因为王强的工作性质是24小时的,晚上值班的话饿了有台微波炉可以热饭菜。

  (来源:金山网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