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本周无明显降水 气温略偏低降至个位数

2019年10月15日 08:48:3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一次次的冷空气打压下,港城在从初秋往深秋的路上一路奔跑前进,连续两周港城气温较常年略偏低,这次冷空气渗透影响后,港城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

  都说秋天的风是凉爽的,是宜人的,但是冷空气来临的时候,这秋风也是把利剑,这呼呼的北风从13日夜间一直刮到14日白天,昨日午间最高气温降至20℃以下,只有18℃到19℃,而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影响仍在持续,15日和16日全市最低气温8℃到9℃,高温在17℃到18℃。

  市气象台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无明显降水,气温偏低。15日晴到多云,16到17日阴到多云,18日多云,19到20日晴到多云。本周气温偏低,15日和16日全市最低气温8℃至9℃,需注意防寒保暖。

  低温降至个位数,保暖也该提上日程了,这秋衣秋裤、毛衣毛裤都可以上身了。坚持“秋冻”虽然可以增强耐寒能力,但只适宜在初秋暑热未消时,最近冷空气频繁,气温明显下降且日夜温差变化大,就应及时增添秋衣秋裤。

  现在市面上秋衣秋裤面料很多,一些甚至自带发热功能,但是中老年人在秋衣秋裤选择上,要松紧适度,贴身但不紧身,面料以纯棉等植物纤维为宜,最好在腹部、手肘、膝盖等处有加厚处理。此外,不建议用厚丝袜或紧身裤代替秋裤,因为这两者不仅保暖性能不强,还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加重腿凉症状。

  随着气温降低,人们的食欲也开始增强,往往进食过多。这个时候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适量原则,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建议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切不可因食欲增强,就大鱼大肉地进补,而忽视了养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