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沪武杯”砌筑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江都区举行

2019年10月15日 10:15:33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扬州市总工会、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江都区总工会、人社局、住建局承办,江苏沪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扬州市“沪武杯”砌筑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江都扬州金奥中心项目部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沪武集团、华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6支队伍53名建筑工人参与角逐。比赛现场,建筑工人们在墙体砌筑垂直度、平整度、灰缝、组砌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竞技,充分展示了我市建筑业砌筑工的技能水平。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部分。竞赛中荣获第1名的选手,由市建筑业系列技能竞赛领导小组授予“扬州建筑工匠”称号,同时由市总工会按程序考核,授予“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第2、3名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扬州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本次技能竞赛前3名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扬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对破格晋升技师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核发专业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行业一线操作人员技能水平,弘扬建筑工匠精神,激发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