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超载,查!徐州开展 “百日整治”,发现一起查一起,绝不姑息!

2019年10月15日 14:55:2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2日,江苏省治超办召开全省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紧急会议精神,通报无锡G312跨线桥跨塌事故情况,提出当前切实抓好超限运输治理工作措施和要求。

  ·交警部门

  按照江苏省公安厅10月12日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动员部署会部署要求,徐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一、全力开展"两客一危"隐患清理集中攻坚。

  协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 车辆 、驾驶人开展全面深度安全检查。

  二、全力开展高危车辆严重违法查处集中攻坚。

  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在国省道 、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 、重点景区等关键节点进行联合整治,严打"违章王""百吨王"紧盯渣土车、 混凝土搅拌车等工程运输重点车辆,严查严处闯红灯、 三超一疲劳、 涉牌涉证 、严重超限超载 、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

  三、全力开展联动共治集中攻坚。

  落实转递和抄告制度,对异地营运的重点企业车辆信息,通报转递相关省(市)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触网报警车辆做到报警必检查、检查必记录,实现"一地违法、多地通报、处处被查"。

  四、全力开展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问题整改集中攻坚。

  会同交通运输、 住建等部门,对交通安全管理设施 、标志标线等进行全面排查, 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 制定整改计划 ,推动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五、全力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曝光集中攻坚。

  全方位、高频次开展警示曝光和宣传提示,重点曝光安全隐患突出、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两客一危"企业和"两客一危"车辆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9月份以来,交警部门累计现场查处无证驾驶2458起,超载3185起,超员5起,酒后驾驶1667起,醉酒驾驶189起。10月7日,贾汪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查处了一辆由邳州开往徐州的严重超员大客车,核载38人的车辆实载63人,经查,这辆车隶属于徐州市大鹏汽车客运有限公司邳州分公司,民警对乘客进行安全教育后组织有序驳载并依法追究该驾驶人的刑事责任↓↓↓

依法追究该驾驶人的刑事责任↓↓↓

  下一步,徐州交警支队将按照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明确岗位、明确人员、明确要求,强化暗访督导,切实把责任落细落地落实。下狠手、出重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对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绝不含糊、绝不手软、绝不留情,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和信用评估、新闻曝光等多种手段,综合运用检查、扣押、整改、行政处罚和追究刑事责任等多种措施,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通部门

  12日上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上指出,管住车辆、管住源头,是当前治超工作重中之重。

  根据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下发全市货车超限超载百吨王治理行动方案,10月12号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处召开了全市公路系统治超工作的紧急会议。

  按照会议要求,要严防严控超限超载货车上路行驶,深刻吸取无锡跨桥面侧翻事故的深刻教训 。

  徐州市三环路公路管理站路政科科长李昱晓介绍,一直以来,他们都在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现象。目前,我市采取24小时联合执法,不间断对辖区的路段进行全网全覆盖不留死角的巡查。

  此外,交通部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重点货运企业进行约谈,督促运输企业合法运输合法装载。

  利用科技手段,通过不停车检测系统,对经过不停车检测系统的超运超载货运车辆及时下发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驾驶员尽快到执法部门接受处罚。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大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的力度,切实保护路面和桥梁的运行安全。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模式 对辖区的道路全覆盖不留死角,切实保护桥梁的运行安全,为百姓出行创造良好的保障。

  ·三环路养护公司徐州三环路总共有四条高架,分别为东环高架、西环高架 、北环高架以及迎宾高架,总里程大约有40多公里。我市对高架桥的日常维护为每月进行一次日常的检测,五年两次专项检测。

  按照规定,我市高架全天禁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低速货车、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为保障高架桥安全有序运行,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其进行巡查。

  三环路养护公司经理蔡超介绍,在日常巡查中,如果桥面上出现了裂缝、或者有车祸等突发紧急情况,养护人员都会及时处置。对于桥梁伸缩缝等重要节点,养护人员也做到及时清理,保证伸缩自由。

  下一步,养护人员还将进一步加大对高架桥的"健康体检"力度,安排外围检测公司进行全面、专项的检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