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骄傲!贾汪女孩张文萍亮相国庆大阅兵

2019年10月15日 10:20:21 | 来源:爱贾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迈着铿锵豪迈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光荣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在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上,女兵方队第13排面第21名,是贾汪区紫庄镇女孩张文萍。

  张文萍2014年9月入伍,如今是南部战区陆军某部二期士官。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紫庄镇张文萍家中见到她时,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英姿飒爽、简洁干练。

  张文萍,1993年出生,2011年考入云南大理大学。2014年,还在读大三的她,带着儿时的从军梦,毅然决然选择入伍当兵,而后考入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

  70周年阅兵女兵方队第13排面第21名 张文萍:选择当兵,一是因为我从小有一个从军梦,我觉得当兵的很帅,然后如果能够成为一名女兵,那更帅。二是因为想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素质,为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多彩。

  起初,张文萍选择当兵的道路有些坎坷。她的母亲告诉记者,当时女儿决定去部队时,家里反对过、纠结过,认为女儿放弃大学、放弃安逸的生活方式选择从军,将来的路会很艰难。但是,当看到女儿在70周年阅兵仪式的女兵方队出现时,激动、骄傲、思念、心疼,各种情绪充斥着内心,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来。

  张文萍母亲 紫庄镇阮庄村 吕礼荣:很骄傲,俺闺女能走的那么优秀,去上北京天安门,那种心情,眼泪哗哗的往下掉,之前吃了不少苦。希望她在部队里继续努力,继续加油,为咱祖国增光,为咱贾汪增光。

  、

  今年2月底,正在海军陆战队医院实习的张文萍,接到部队召回通知,参加70周年大阅兵的选拔,得到这一消息时,张文萍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毅然接收组织安排。

  经过层层筛选,5月中旬,从全国全军十万女兵中选拔的400多名女兵转移到北京阅兵村进行更高强度的集中训练,张文萍就是其中一名。进驻集训基地后,从军6年的她成了地地道道的“新兵蛋子”。

  阅兵时需要正步走过天安门前96米的距离,每分钟112步,一共128步,必须做到分毫不差,张文萍丝毫不敢懈怠。她告诉记者,刚开始训练时,每天2小时的军姿雷打不动,上千次踢腿、双脚脚掌几千次反复砸地,脚底血泡摞血泡,一走路就钻心的疼,最后脚底都长出了一层厚厚的茧子。

  虽然张文萍每次打电话回家都是报喜不报忧,但是父母却很清楚,女儿训练所受的苦。

  张文萍父亲 紫庄镇阮庄村 张东海:那时天气特别炎热,自己在那里,从来不向家里说怎么苦怎么累,自己坚持。这个孩子挺懂事的,我感到很高兴。

  北京的夏天,地表温度高达50多度,她们每天最少要喝七八升水,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水顺着双腿流到鞋子里,训练时脚底都会打滑,衣服上经常有一层白白的盐。集训期间,张文萍穿坏了4双皮鞋,肩膀上还有扛枪时留下的印子。她说,这是阅兵场留给自己最美的“勋章”。

  烈火淬炼始得金刚,风雨洗礼历久弥坚。经过艰苦训练,张文萍从预备队员成为了正式队员,最终以完美的姿态走过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女兵的靓丽风采。

  70周年阅兵女兵方队第13排面第21名 张文萍:当站在长安街的那一刻,当见到习主席的那一刻,当习主席对我们说,同志们辛苦了的那一刻,当我们走过天安门城楼,习主席向我们挥手的那一刻,我们觉得7个月的辛苦特别值得。

  能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在大多数人眼里都是很大的荣誉。张文萍说,整个队列加上领队有352人,有许多优秀的人值得她学习。阅兵仪式结束了,但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张文萍:我觉得成绩只属于过去,阅兵精神带给我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未来的生活工作当中,我一定会把这种精神继续的传承和发扬下去,为咱们的国防和国家的军队建设,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