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入标准降低,申报条件放宽!淮安市区住房保障最新标准出炉!

2019年10月14日 19:12: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日,2019年度最新淮安市区(不含淮阴区、淮安区、洪泽区,下同)住房保障标准正式公布。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享受到住房保障优惠政策,本次住房保障申请准入标准进一步降低,公租房和共有产权房的保障申报条件也得到了放宽。

  据了解,此次淮安最新标准将申请住房保障市民的收入标准从去年的“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374元”、“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748元”,调整为“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493元”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986元”,让更多的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人群有了申请保障房的资格。

淮安保障房小区

  此外,最新标准公布了目前淮安现行的住房保障方式:一类是公共租赁住房,另一类是共有产权房,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形式又分为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租。其中,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是指向符合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发放货币补贴,由保障对象自行承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是指向符合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提供住房,并按照标准定期收取租金;共有产权房则是指符合条件的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在购房时,可按个人与政府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房屋产权比例为政府不高于40%、市民不低于60%,市民可在8年内原价“赎回”政府产权。

资料图

  此外,最新标准还明确规定了保障性住房的服务人群。其中,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面向的对象是:城市低收入家庭及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面向的对象是: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共有产权房面向的对象是: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淮安市户籍的农民以及淮安市所属乡镇工作的国家工作人员。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赵同军 熊雄 宗俊 供图/淮安市住建局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