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答案来了!这段在朋友圈疯传的视频,不!靠!谱!

2019年10月14日 17:08:3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11点多钟,无锡市一家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已导致9人死亡,1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这两天,一段消防培训视频在朋友圈传播,说是燃气起火后先关阀门,引发这种爆炸。那么,这种说法,究竟是真是假?燃气设备起火后,如何处置才是最安全的方式?

  先灭火,再关阀?这种称到底靠不靠谱?

  今天上午,镇江消防部门的专家被告知否定答案,液化气钢瓶一旦着火,应该要根据现场情况,采取不同处置措施。

燃气设备意外起火4.jpg

  九里街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喆:

  先灭火后关阀,否则回火发生爆炸这种情况,是被否定定掉的,是不会发生的。我们液化气钢瓶内部压力比外部要大幅度,所以不会发生回火现象。一般发生在燃气管道,内部压力比较小的情况下,可能就会发生回火。

  消防专家提醒

  如果液化气钢瓶横向倒地燃烧,很容易发生物理爆炸,市民发现类似情况,可以立即远离。

燃气设备意外起火11.jpg

  九里街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喆:

  因为液化气钢瓶当时在燃烧,燃烧如果加热到一定温度,内部气体就会膨胀,发生物理爆炸,老百姓发生这种情况,在无法预判和处置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要跑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拨打119电话,等待消防员到场处置。

  那么,市民在家中

  如何才能安全用气呢?

燃气设备意外起火17.jpg

  消防部门提醒

  在购买新的液化气钢瓶之前,一定要检查减压阀等接连处是否牢固,有无漏气;

  ◆ 液化气钢瓶之间避免撞击,忌高温,忌私自卸;

  ◆ 保持存放液化气钢瓶环境的良好通风。

  ◆ 如果发生煤气泄漏,一定迅速关闭阀门,打开窗通风,同时避免打电话,开关灯具,打开抽烟机等行为,防止引燃已发生的煤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