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伴走失民警一路护送回家

2019年10月14日 16:24:20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号晚上7点多种,九里街派出所接收到管辖辖区居民孙婆婆报警求助称,自己86岁的老伴下午4点出门散步,到现在还没有回家,而且他身无分文,腿脚也不太利索。寻找无果,焦急万分只能来到派出所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将老人的外貌特征上报至指挥中心,进行扩散,同时驾车穿过小区周边与孙婆婆分头寻找老人。小时后,民警就接到了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在东吴路附近,发现了一位迷路的老人,民警猜测极有可能就是孙婆婆的老伴,于是立即赶去了现场。

  九里街派出所民警殷航

  当时发现老人的时候,老人正在被两个热心的人群搀扶着,右脚的右裤有点脏,有人说是看到老人坐在地上,估计是摔了一跤,把他扶起来之后报警的。

  

Snipaste_2019-10-14_13-03-55.jpg

  经过简单询问,确认了该老人就是孙婆婆的老伴,初步检查没有大障碍后,众人将老人扶上了警车,放在小区门口,并通知了在外寻找的家人。可老人见到孙婆婆后,说什么也不肯呆在警车里,也不肯让民警用警车送其回家。为了安全考虑,民警便决定合力将老人搀扶回家。

Snipaste_2019-10-14_13-12-14.jpg

  九里街派出所民警殷航

  因为当时从小区大门到他家其实也有一段距离,平时走大概也要五到十分钟,因为当时天已经黑了,路上又有台阶又有碎石子,老人是倔强不肯坐警车,孙婆婆一个人年纪也大了,我们是放心不下,所以就和同事两个人搀着老人一步步走回去,这段不长的路也走了将近二十分钟。

  

微信图片_20191014130329.jpg

  将老人送回家后,民警未做休息就再补充到了工作中。对于民警的帮助,老人家属表示十分感激。在此之后,警察也提醒广大市民,老人外出时应注意信息卡片,同时发现家中老人走失时,家属应立即报警,刹车在有效早期尽快找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