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州生活工作的外国人超过4000人 天宁成立首个境外人士服务点

2019年10月14日 06:54:37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国人想在常州生活、创业,遇上困难怎么办?记者日前从天宁街道获悉,天宁首个境外人士服务点成立4个多月以来,已成功服务20多位外国人。

  该服务点位于和平北路280号丰润大厦,靠近地铁1号线,5分钟可步行至火车站南广场。

  “天宁街道作为现代服务业商圈,汇聚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我们还看中这里繁荣的楼宇经济和商贸业特色街。”境外人士服务点负责人郑怡沁说,服务点的设立,主要是消除常州在涉外服务上的盲点,包括语言普及度、行政管理方式、生活习惯和文化差异性等问题。

  据统计,目前在常州生活工作的外国人,已经超过4000人。针对有创业需要的境外人士,服务点将提供一站式服务,线上线下同步提供外资中小企业创业和运营配套服务。此外,服务点还努力对接各种资源,解决境外人士在常州的生活需求,并开展各类社交活动和公益慈善活动,举办派对、沙龙、野餐会等,丰富外籍人士业余生活。

  “目前,到我们这里来咨询的外国人,已有40多位,除了个人原因,比如他们回国工作了,我们的成功服务率能达到80%。说明我们提供的服务,能满足一般需求,但还有提升空间。”郑怡沁说,下一步还将打造从设计规划、用户体验、 空间运营上创新的联合办公空间,既考虑国内工作环境,又结合国外工作习惯,将外资初创型企业、中小企业、跨国项目联合到一起,节约企业投资成本,节省时间成本,形成会员间互动、协作的工作社区,提供路演展示、促进业务交流、创造更多商机。

  为了让境外人士踏入常州前就能了解常州,目前境外人士服务点已在外国人关注的COM自媒体平台和国外的脸书、油管上推广地方传统文化,展现常州更国际化的城市形象。

  (来源/常报全媒体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