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总长79.3公里,徐州地铁第二轮建设规划正在审批!

2019年10月14日 09:51:15 | 来源:快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8日,徐州地铁正式迎来了初期运营,徐州成为江苏省第五个、淮海经济区内首个开通地铁运营的城市,市民们出行又多了一种更加便捷的选择。

  关于徐州地铁未来的建设运营情况,最新消息来了:北区未来也将通地铁!

  有市民专门提问:北区徐矿城周边,未来会不会通地铁呢? 答案是:会的!

  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王敦显介绍:在九里山方向,二期规划有5号线 ,将从二环西路向北,经平山南路到徐矿城方向。

  另外,正在建设中的徐州地铁3号线也将经过北区。其北端起点位于客运北站,经李沃、九里山、奔腾大道一路南下,驶入主城区。

  徐州地铁2、3号线何时建成?

  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昌伟介绍:当前轨道公司正在重点推进2、3号线建设,计划在2021年底实现1、2、3号线并网运营,至此完成第一轮规划建设。

  79.3公里新地铁规划正在审批

  关于徐州地铁第二轮建设规划,张昌伟介绍,徐州地铁第二轮建设规划中包括3号线延长线,以及4、5、6号线,总长度79.3公里。目前规划已上报到国家发改委,正在受理当中,有望在今年内获批。

 (地铁1号线站内展示的徐州地铁规划图,包括1~7号线,以及S1~S4号线)

  另外,根据徐州地铁1号线站内张贴的《徐州地铁运营线网图》显示,未来徐州地铁将形成7+4的网状格局:

  ● 4号线与5号线相交于大郭庄区域

  ● 6号线与7号线相交于徐州高铁东站

  ● S1号线通往贾汪

  ● S2号线通往观音国际机场

  ● S3号线通往郑集、黄集方向

  ● S4号线通往萧县方向

  第一轮规划建设中,作为徐州城区南北向骨干线的地铁3号线, 也有了新进展!

  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3号线一期工程(在建)北端起于客运北站。

  南端止于麦楼站,共计17座车站。

  麦楼站位于银山车辆段与高新区南站之间,将成为3号线唯一一座高架站。

  截至9月中旬,徐州地铁官网工程建设中显示,3号线一期工程中,白云山站、师范大学站、浦江路站、钱江路站、焦山村站等5座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焦山村站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成为3号线一期工程第5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两车站站内图曝光

  目前,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已进入施工高峰期,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徐州地铁官网,正在建设的南三环站、科技广场站已有效果图。一起来看看吧!

  南三环站 ▼

  科技广场站 ▼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建设进度,近日徐州地铁公司一则招标公告中,对试运营时间进行了明确,该公告显示:

  “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在建) 将于2020年2月29日实现"洞通", 2020年6月30日实现“轨通", 2020年9月30日前实现“电通", 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机电安装、装饰装修。 2021年3月30日完成联调联试,2021年6月30日开始试运营。”

(徐州地铁官网截图)

  期待!未来,徐州地铁四通八达! 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

  (来源/快哉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