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牵手扬州老字号出联名款,网友的评论来了……

2019年10月13日 19:45:49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1月,媒体曾报道《600年来,故宫首赶大集,扬州两老字号齐“入宫”!》,其中包括扬州漆器和扬州谢馥春。今天,记者了解到,扬州谢馥春与故宫合作出了首款产品固体香膏,不仅在故宫淘宝店热卖,还在微博产生热议,不少谢馥春粉表示“可惜不是鸭蛋粉”。

  故宫淘宝与谢馥春出联名款

  网友表示:喜欢这两家的合作

(图片来自故宫淘宝微博)

  12日,故宫淘宝官微发布与扬州国妆品牌谢馥春的联名款“古风陶瓷固体香水淡香膏”,主题为“归来衫袖有天香”,并注明谢馥春承制,微博链接显示有“1.3万人想买”,同时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喜欢这两家的合作”。 

  “啊啊啊!你们终于合作了!!”“是不是,有点,太会玩了,抢钱的速度能不能慢一点。”由此可见,网友们对两个品牌合作的期待。

  记者在故宫淘宝店看到,这款香膏包括栀子花、橙花、紫薇花、梅花等四种香型,香膏为印章型陶瓷瓶设计,分为方形盒和圆形盒,“印章,用方寸之石木,结合篆刻之精美,或为凭信,或伴之以书画,或显露个人高洁意趣。香薰与印章有异曲同工之妙,皆为文人雅士所喜。从古至今香熏被当做保养姿容、增加仪态风度的有效方法。我们将两种风雅之物相联,印章为表作器皿,香膏为里盛芳韵。”

  今天,记者从扬州谢馥春了解到,此次联名款的合作是从今年1月,谢馥春“入宫”参展开始的,“谢馥春与故宫方面签约后,我们从今年3月开启了联名款研发,首先确定推出固体香膏,包装由故宫方面设计并提供,而香膏产品本身由我们来设计,香型是完全由谢馥春推荐的。”谢馥春产品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张红兵告诉记者。

  “可惜不是鸭蛋粉”

  谢馥春:上世纪我们就合作啦

  记者留意到,这四款联名款香膏分为头香、体香和底香,属于复合香型,目前已经有买家下单买到手,并且好评不断,但仍旧有网友表示,这款联名款“可惜不是鸭蛋粉”。

  对此,谢馥春官微回复:“这不是谢馥春与故宫的第一次合作,早在上个世纪,谢馥春的香粉就已经成为宫廷御用之粉! 谢馥春与故宫的结合,是实至名归,是无缝拼接,他们不是跨界,他们本是一界!”

  对于这种上世纪谢馥春就与故宫合作说法,不少网友提出:“之后会不会出联名款鸭蛋粉呢?”对此,谢馥春方面表示,此次合作主要是四个香型的香膏。

  记者了解到,作为专门为故宫定制的产品,香膏从今年9月开始生产,目前只在故宫淘宝店销售,谢馥春的门店和网店均未上架,而故宫淘宝店显示月销量近1800件。

  “这款产品上架时间不长,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第二批订单。”张红兵告诉记者。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